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嘉兴学院预赛顺利结束

时间 : 2015年11月23日 15:55    

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嘉兴学院预赛于112日在外语楼顺利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分为:1、日本に紹介したいふるさと自慢2、日本語が教えてくれたこと。日语系的学生踊跃报名,有近3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个个准备充分,表现出色,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语141班的胡京生、柳梦园获得了一等奖,日语142班陈兰珍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日语142班于卓慧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之际,外教照屋庆子老师和畅宝仁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学好日语、用好日语。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锻炼了上台讲话的勇气,初步掌握了日语演讲技巧,学习日语的积极性得到了明显提高。一等奖两位选手将代表嘉兴学院参加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资格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