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时间 : 2015年12月15日 11:01    

12月11日,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比赛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选拔最终有包括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在内的16名参赛选手入选决赛。在日语专业畅宝仁教师、照屋庆子老师的辛苦指导下,我院日语系2014级胡京生同学成功晋级决赛。胡京生同学的命题演讲题目是《日语教会我的事》,发音完美,表现出色,给评委及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通过即席演讲、评委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斩获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前身为在杭高校日语专业演示讲演邀请赛和浙江省高校日语专业演示讲演邀请赛,迄今已举办六届。2014年起,更名为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以浙江大学主办和省内相关兄弟院校轮流承办的形式进行,定于每年12月左右举行,是省内日语学科最大规模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