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时间 : 2017年09月12日 15:16    

9月11日,教师节的第二天,新学期拉开了序幕。为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外国语学院各班都在课上为老师们献上了一束鲜花以表感恩之心,并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刻。

虽然开学时间是在教师节的第二天,但外院学子们想要对老师表达感激的热情却没有退去。尽管是最寻常旳一束花、一声祝福,尽管学生们也不善于表达,但洋溢在老师面庞上的笑容却切实传达出他们内心的欣慰。在班委送花的同时,各班都进行了合影留念,来纪念伟大的教师节。

九月,十八个秋老虎的余温尚存,但在这值得感恩的教师节里,高温在这里止步,久违的绵绵秋雨开始滋润着这片土地。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漫长暑假过后的初秋,终于在开学之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显得格外热闹。熟悉的铃声,熟识的教室,久违的面孔都将回忆唤起。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只怕欲敬师而已别。在这漫长却也短暂的四年里,听听老师的声音是不是有了些沙哑?看看老师的面容是不是多了些皱纹?想想老师的头发是不是多了几缕青丝?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曾想老师,三尺讲台抒壮志,一方黑板写春秋,赠人玫瑰施恩得,手留余香慰平生!

师恩难忘,再对老师齐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