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平昌冬奥会的外院学子

时间 : 2018年03月16日 09:43    

2017年12月,正在韩国留学的我院日语151班的徐伟家同学得知韩国正在招募“平昌冬奥会”志愿者,便积极申请。最终,他凭借会中、日、英、韩文四门语言的绝对优势,从众多申请者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平昌冬奥会”的志愿者。

                           志愿活动间隙合影(右为徐伟家同学)

志愿者工作开始于2018年1月份,因为奥运会还未开始,他主要是从事一些酒店服务工作。开幕式在即,他便往来于龙平滑雪度假村,为选手们做场外翻译。他所在的员工楼只有他一个中国人,他不断转换英语、日语、中文和韩文,与各国运动近距离交往,目睹且亲身感受了奥运会一个个动人的瞬间,也经常因为超长工作,有时累到已感觉不到累的程度。身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他每天就像是一个燃烧的火球,在气温低于-20度的冰天雪地,往来穿梭在皑皑白雪之中。

2月25日,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0名运动队员竞相角逐的 “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2月底,徐伟家同学也结束了留学韩国回到了嘉兴学院。他觉得,“平昌冬奥会”志愿者活动恍如昨日,选择日语专业,并兼学韩语让他有了这次体验,这次体验弥足珍贵。参加平昌冬奥会志愿者,让他真切感受到了学好外语之重要,也懂得了大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重要性,他为自己为国际赛事服务而喜悦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