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日语配音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 : 2018年04月25日 13:48    

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南湖学院人文系主办,嘉兴学院日语俱乐部、南湖学院日语动漫社承办的“嘉兴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日语配音比赛”于2018年4月19日晚上在越秀校区第三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有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和南湖学院人文系日语专业以及来自学院、机电、文法等其他专业20组共75位同学参加。

 

日语152班的陈梦涵、马滢哲、朱逸琳、赵淑婷四位同学的《恋爱研究所》片段,女音甜美,四人迥异,声线多变,完美收官,夺得一等大奖。

 

日语151班张申迎、朱正旭、吴一帆三位同学的《魔卡少女樱》和日语172班徐佳莹、曾苗苗、汪佩佩三位同学的《黑执事》获得了二等奖,由其它专业的日语爱好者组成的团队最终收获了三等奖和多个优胜奖。

比赛间歇,穿插了剑道、舞蹈以及双节棍表演,技艺荟萃,精彩分呈,助兴比赛步入高潮。

 

 

本届配音大赛的参赛人数及规模可谓历届之最,这足以说明日语学习者人数在不断增加,也充分说明了配音大赛是日语学习者实践应用日语的最喜爱的形式,也最契合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参赛的一位同学就讲:“用自己的声音演绎喜爱的动漫或日剧,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