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子再获省级学科竞赛嘉奖

时间 : 2018年04月26日 14:17    

4月25日,“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朗读比赛”在杭州师范大学恕园如期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21所高校共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2名。

我校日语专业徐欢和宣香颖两位同学积极申请比赛,在指导教师张艳琴和外教木村两位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反复练习语音、语调和语速,还苦练日语朗读的节奏和肢体语言,最终在各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徐欢同学朗诵的《風景開眼》获得评委们高评,与浙江大学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并列捧得三等奖,宣香颖同学的《誰にもせかされずに》获得了优胜奖。

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日语朗读比赛,比赛旨在给省内高校日语专业学子提供一个竞技日语专业基础技能的平台。获奖归来,徐欢和宣香颖同学表示:通过参赛见识到了省内兄弟院校日语的实力,也知道了我们自己仍需不断努力的地方,这次参赛将激发我们不断努力练好日语发音,更好地学习日语,扎实日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