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暨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时间 : 2018年10月22日 10:46    

10月18日是我校104周年校庆日。当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暨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在教二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周钰副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和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喻锋平副院长重点对《嘉兴学院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学生版》进行了解读,他结合外国语学院自身情况和特点,从评估常识、校史校情、6+1项目和评建工作四个方面展开。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了解应知应会手册上的内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用良好的学风迎接审核评估。

唐艳芳院长做评估动员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思想上重视。审核评估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他号召同学们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嘉大历史的创造者;第二,更多的了解自己。他希望大家更多了解学校、了解学院,将其内化为一种行为习惯;第三,该怎么做。唐院长总结为四个字,即言行得体。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谦虚礼貌,这不仅是为了迎接审核评估,更是一种基本的行为规范。

陶丹玉书记讲解了学风建设月方案和总体要求,她从推进诚信教育和考风建设、强化课堂秩序检查、建立和形成经常性的深入课堂听课制度、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养成良好个人习惯、落实学业预警和学习帮扶机制、加大课堂秩序的督查力度、以学科竞赛带动学风建设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希望大家将这些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风迎接审核评估。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在场学生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重要性有了更深入了解。大家信心满满,表示会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承“求是、求真、求正”的校风,践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为把嘉院建设成为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