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送去冬日暖意——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慰问考研学子

时间 : 2018年12月04日 16:01    

2018年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考研学生慰问会在外语楼101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唐艳芳院长、陶丹玉书记、郭永恩副院长、喻锋平副院长出席会议。2019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唐艳芳院长亲切地与考研同学交谈。他首先夸赞同学们勇敢选择考研。“行百里者半九十”,他认为考研冲刺阶段就是一百里路的最后十里路,这十里路与前九十里路一样重要。他勉励同学们困难时期要咬牙坚持,将来回首时才会感觉没有辜负大四时光。其次,他叮嘱同学们在个人发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沟通心态。要多跟老师交流,多向老师寻求专业的意见。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勇往直前。

郭永恩副院长回忆自己是在而立之年才想到考研,继而读博。他认为同学们在本科没毕业时就敢于报考研究生,这充分证明同学们的优秀。他说,考研是极具挑战性的事情,敢于向难事挑战,是人生有意义的举动。同学们将来迈入学术世界,便越能品味个中滋味,其乐无穷。最后他嘱咐同学们在全力冲刺考研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

喻锋平副院长则叮嘱同学们注重为人处世。其次要充满自信,做好心理准备并多跟老师沟通。

随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老师们做进一步的沟通。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为考研同学发放了慰问品,为同学们送去冬日暖意。

供稿人: 李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