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浪漫樱花节,日语学子风采靓

时间 : 2019年04月02日 16:07    

阳春三月,樱花如约而至。嘉兴市第十届浪漫樱花节岗山路六里长径·长纤塘开幕式于2019330日下午15:00在经济开发区长纤塘公园举行。我院日语系刘韵超主任携日语专业18级学生代表应邀参加。

岗山路六里长径,到处樱花绽放,微风吹过,花香醉人,花瓣飘舞,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代表以及来往的市民仿佛置身于樱花云雨之中。嘉兴日系企业会吉永晃会长、日本驻沪领事馆代表龟井启次首席领事、开发区领导盛付祥主任等嘉宾悉数到场,并分别致辞。剪彩过后,浪漫的樱花节就此拉开大幕。

 


文艺表演以振奋人心的日式太鼓声开场,各式舞蹈和歌曲竞相争“演”,其中最夺眼球的是我院日语专业181班的《東京盆踊り2020》。这是一首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宣传曲目,节奏明快,朗朗上口,也是我国网红歌曲之一。节目一开始,班长张锦超扮演一位到日本的“外国人”用英语向一位“日本老奶奶”问路,“老奶奶”不会英语,但却一个个地往外冒日语的外来语。有趣的日式英语瞬间燃爆了全场,观众们纷纷举起了手机摄影、录像。紧接着身穿各色和服的日语专业清纯女生靓丽登台。音乐响起,樱花中飘荡着甜美的歌声,伴随着歌声,她们舞姿婀娜,整齐划一,与樱花争艳,令人眼花缭乱,将樱花节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许多日企老总纷纷来到同学们面前,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一边连连赞叹:嘉兴学院,good! good! very good!”

 


 “浪漫樱花节”已至十届,象征着当今嘉兴“富足、和平、平安和包容”的人文气象。惟其如此,嘉兴聚合了数百家日资本企业,被誉为我国三大日资投资基地之一。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再次参演“浪漫樱花节”,青春勃发,风姿绰然,展现了嘉兴学院大学生良好的形象,他们就是 第十届“浪漫樱花节”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