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 : 2019年05月06日 16:41    

2019年4月下旬,外国语学院学工办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访正在实习的2015级应届毕业学生,了解实习生们在工作岗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带去全院师生对实习生们的慰问和祝福。

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雪燕带队,和毕业班班主任章剑飞、陆珠希老师一行三人驱车来到位于南湖区新嘉街道禾兴北路的嘉兴市南湖区品臣教育培训学校。品臣学校的老师们对三位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浙江品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下属的南湖区品臣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于2014年7月,在这里实习的外院学生有五位,分别是:郑孟君、谢晓咪、王铃晨、范佳乐和陈雨晴。五名实习生知晓老师们前来探望的消息,非常兴奋,他们提前聚集在一起,迎接几位老师的到来。到达品臣后,实习生们非常热情地一边带领老师们参观工作场所,一边详细地介绍不同场所所具备的功能。品臣教育的实习生主管也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老师,并介绍了几位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她评价几位同学在品臣表现都非常优秀,他们勤奋好学、能吃苦,工作踏实认真,进步很快。她表示欢迎今后有更多优秀的嘉院学子到品臣实习和工作。

随后,几位老师和五位学生在图书室进行了亲切交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老师们对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适应工作环境,是否能胜任岗位需求等非常关心。随着同学们的一一解答,老师的担忧逐渐消失。学生们表示对品臣教育的软硬环境都非常喜欢,他们认为这里工作环境温馨舒适,注重团队合作,工作人员之间相处非常融洽,非常有归属感。实习以来,虽然遇到很多挑战,感受到很大压力,但在主管的带领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学习到很多东西。去年十一月就到品臣的郑孟君,是最早来这里实习的学生,经过半年的磨炼和学习,目前她已经可以独立带班。

4月30日,辅导员李雪燕及英语153班班主任洪军两位老师专程赶赴上海,看望了分别在吉的堡少儿教育集团和51talk无忧英语实习的学生何文君与李家琪同学。

历经近三个小时的车程,两位老师首先来到了位于上海普陀区的吉的堡分校。吉的堡是一家具有特色的国际儿童教育机构,现已在上海、天津、成都、重庆、广州等几十个大中城市成立校园百余所,品牌覆盖达到24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仅在上海就有五十多家分校。 普陀分校校长王老师热情接待了两位老师,带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并具体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随后,王校长和两位老师交流了何文君同学的实习情况,何文君同学也讲述了她自己的实习心得以及在实习中遇到的困难。何文君同学表示,在吉的堡实习期间,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还受到校长以及其他同仁的帮助和关照,让她倍感温暖。王校长也对何文君同学的表现加以肯定,并希望今后能和我校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有更多的毕业生到吉的堡实习。

之后,老师们又来到位于徐汇区桂林路华鑫中心的51talk无忧英语,该司创立于2011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老师们的到来让李家琪很开心也很感动,连同陪李家琪接待老师们的主管都无不羡慕地说,“我们的老师从来都没看望过我们,你们的老师真好”。通过介绍,老师们了解了公司的现状和实习生在这里的工作内容以及该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深深被他们年轻的活力和拼搏向上的精神所感染。李家琪自己也觉得在这里不仅工作开心,更有很多发展的空间。她介绍说,自己是通过层层选拔才得到这个实习机会,她会好好珍惜,努力表现,争取发挥最大的潜能。同事和领导也对她有很高的评价:做事认真,头脑灵活,一点即通,有很强的表达能力,是个可塑之才。

通过走访,老师们不仅对学生的实习现状有所了解,对今后指导学生实习工作也颇有助益。更重要的是,这次走访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尤其是在学生初出社会,孤身一人打拼的阶段,这种关怀与温暖弥足珍贵。

供稿:李雪燕、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