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第一届日语金曲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 : 2019年05月10日 16:56    

5月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的日语金曲大赛在外语楼310教室如期举行。日语系主任刘韵超、副主任张艳琴、教研室主任王雪以及日本外教木村老师、金崎老师等7位教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来自日语、电信专业的13名选手参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日文歌曲的盛宴。

日语181、182班的张锦超和施国豪吉他伴奏演唱的一曲『みどり』启动了比赛,欢快的节奏和高亢的歌声回响在比赛现场,调动了接下来参赛同学们的歌唱情绪,也拨动了评委老师们的每一个神经。接下来,日语172班的叶林靓怡、姜雨灵、徐佳莹、张洁带来了小合唱『365日の紙飛行機』,歌唱友谊,表达了真切的同学感情;电信171班的徐劲涛的『恋愛循環』,俏皮可爱,充满了青春的正能量。其后,『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恋愛循環』、『サライ』等歌曲悉数登场,全场掌声不息,高潮迭起。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请评委老师们也一展歌喉,最后,外教金崎老师代表靓丽登场,她的歌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

图1:歌曲『緑』

图2:歌曲『365日の紙飛行機』

图3:获奖选手合影

根据评委们的意见,日语172班唐怡清同学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获特等奖,电信171班徐劲涛同学的『恋愛循環』获一等奖,日语161班白光强同学的『サライ』和日语172叶林靓怡等四位同学的『365日の紙飛行機』并列获得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最后决定,外院将推荐唐怡清同学参加2019年5月下旬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的“第八届浙江省日语金曲大赛”。

“日语金曲大赛”是同学们喜爱的一种日语学习形式,也是日语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积极参与,惊艳亮相,他们借助歌声表达了对日语的喜爱,表达了对同学情谊的珍惜,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展示了他们活泼向上的青春形象,也充实了日语专业实践教学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