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子获第八届浙江省日语金曲大赛三等奖

时间 : 2019年05月28日 10:38    

5月26日下午,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金曲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15组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日语系172班唐怡清同学代表我校参赛。

图1:唐怡清同学在台上演唱

浙江省日语金曲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大赛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卡西欧中国有限公司赞助,是浙江省内设置日语专业各高校竞相展示自己学生日语发音和日语应用能力的一项大赛,规模较大,影响不菲。此次比赛分为两轮角逐。首轮比赛中,唐怡清同学的一曲经典民谣『涙そうそう』,韵味十足,凄婉动人,感动了评委,由此进入第二轮决赛。在第二轮的决赛中,她演唱的是一首日文抒情歌曲——『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唐怡清同学吐字清晰,音准拿捏恰当,歌声给人勇气和希望,博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唐怡清同学获三等奖,与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等获奖的6所高校的同学并肩站在了领奖台上。

图2: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

歌唱是练习外语发音最好的方法,且能够愉悦地学外语。选手们通过参演日文歌曲,一展歌喉,不仅增加了学习日语乐趣,也增加展示自我的自信。与省内高校日语学子切磋交流,更会极大地提升学习日语的热情。我们衷心希望,同学们的日语学习更加快乐,也真心期待有我们更多的日语学子站在省内和全国乃至国际日语技能角逐竞技的大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