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英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优异成绩

时间 : 2019年10月30日 10:19    

2019年10月26,27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竞赛(浙江赛区复赛)在浙江杭州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来自浙江省54所高校的16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选送的选手何鑫,杨惠敏和章馨尹取得了省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竞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赛致力于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

本次赛事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内容为定题演讲,题目是:“My Big Story in 2049”.初赛环节中,何鑫同学以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在芯片制造领域的努力,展望了中国在三十年后即建国一百周年之际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科技的复兴。杨惠敏同学从火星载人飞船回到地球的记者招待会上以同声传译的身份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和她在过去三十年里走过的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进步。章馨尹同学的演讲从一堂语言认知课开始,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语言学家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所做出的努力。在定题演讲的环节,三位选手的故事和优秀的英语和演讲素养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成绩排在160名选手的前50%,顺利进入了第二天的复赛。

在27号的复赛中,三位选手需要经过即兴演讲,问题回答和知识测验三个环节。这三个环节对选手的综合素养有更高的要求,但是我校选送的三位选手顶住了压力,展现出了优秀的英语素养和临场反应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既展现了选手优秀的个人素质也是对我校英语教学水平的肯定。希望未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多的嘉兴学院学子通过演讲比赛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风采,为学校赢得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