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逐梦奔跑--我院慰问考研学子

时间 : 2019年12月03日 08:35    

2019年11月28日上午10:30,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101召开考研慰问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钰主持,院长唐艳芳、党委书记陶丹玉、副院长郭永恩、喻锋平出席会议,多名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正值秋冬交替、乍暖还寒时节,学院党政领导非常关心考研学子们的学习状态和身心健康。在座谈会上,他们倾囊相授,为学子们传授学习“秘籍”并提出宝贵建议。喻锋平副院长说,现在是离考试不到一个月时间的关键时期,尤其要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他给孩子们提出两点建议:用“放电影”的复习模式,系统回忆、整理知识,发现盲点。他强调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复习方法。学科英语教学要学会梳理不同教学流派的教育思想,提炼出自己的观点。翻译方向要注重提升英语应用能力,学会做分析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身体健康,因自己每天进步一地点而自豪,不要因为前面有一点点的阻碍而沮丧。

郭永恩副院长充分肯定学子们对知识、对提升自我价值的追求。他为年轻的孩子尊重知识、崇尚知识的举动倍感欣慰,也为自己身为知识的传递者感到自豪。他相信孩子们必将成为外院靓丽的名片,因为无论将来到何地,外院都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最后,他提醒大家学习要注意休息,注重健康,并预祝孩子们考研成功。

Change is the best way of rest.陶丹玉书记提醒考研学生在艰苦的备考阶段要科学备考,在短时间取得最大成效。“人生难得几回搏,考研也是人生一搏”。她用往届考研学生的经典案例鼓励同学们坚定选择的信心,在大学的路上潇洒走一回。

唐艳芳院长用“行百里者半九十”勉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他用“爬山”来比喻考研。他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道路抉择,但爬过山的人会看到别样的风景,会有不同的人生体验。他引用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the road not taken”的诗句: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告诉学子们,没有哪条路是完全正确和错误的。选择考研,就选择了孤独、坚持和毅力,选择了给自己一段无悔的青春。

之后,师生们亲切交谈,气氛融洽而热烈。最后,学院领导为学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品。

此次慰问,提升了学子们的备战信心。学子们对学院领导们的亲切关怀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在冲刺阶段一定好好复习,争取不负众望,取得考研的最后胜利。相信2016级的考研学子必将以其骄人的成绩为外院考研战绩再添辉煌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