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子在“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中再获佳绩

时间 : 2019年12月16日 09:35    

2019年12月15日,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浙皖赣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在浙江大学顺利进行。参加此次日语演讲大赛的是来自浙江、江西和安徽三省高校的日语专业的33名选手,他们都是各高校日语专业的优秀学子。

在33名选手的激烈角逐中,在刘韵超和外教桥川夫妻三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院日语专业学子程婷婷同学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在决赛的22名选手中,程婷婷同学的“命题演讲”题目是『あなたは、あなたであればいい』(“做你自己”),讲述了她留学日本秋田大学时的一个小故事。故事虽小,但使她从中获取了挑战困难的极大勇气。故事娓娓动听,拨动了听众和评委老师们的情感琴弦,感人至深。在接下来的“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阶段,程婷婷同学沉着冷静。尤在“回答问题”环节中,她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对答如流,获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欢笑和热烈的掌声。最终,她与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选手收获了三等奖。

去年,我院日语专业学子曾获过省内日语演讲大赛的三等奖(徐欢)和二等奖(朱逸琳),这是我院日语专业连续两年再次斩获该赛大奖。

今年以来,我院日语专业先后获得“第十四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优胜奖”、“浙江省第八届日语金曲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佳作奖”、“第二届全国日汉翻译大赛二等奖”、“浙江省第八届日剧PLAY大赛一等奖”和“浙江省第十一届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三等奖”。日语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渐入佳境,专业学子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在不断提升。

供稿人:刘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