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讲座

时间 : 2019年10月18日 15:37    

为进一步推动红船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当代青年大学生领悟到红船精神的内涵价值并转化到实际行动中,10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钰在教二B210做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的讲座。周钰从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为切入口,分别从红船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和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她以“红船精神应该成为广大青年学子前行的灯塔”“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交出自己的答卷”今天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站在历史坐标上,为新时代新征程汇聚中国力量”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勇于担当。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昭示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航标。讲座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激发学生的思想共鸣,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一方面是生逢其时,另外一方面也重任在肩。既要努力奉献,也要自信奋斗。必须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当中,融入到民族复兴这个大的历史趋势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