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情意浓 疫情更显“嘉院人”——记国际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与海外学子视频交流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12:37    

新冠肺炎在多国蔓延,境外疫情日趋严重,我们对在外留学的师生也多了一份惦念和牵挂。据悉,目前我院在国外教师4名,学生13人,其中在冈山商科大学的师生共有13人。为此,3月19日下午,我校国际合作处施敏颖处长、李月顺副处长和外国语学院郭永恩副院长视频连线在日本冈山商科大学访学的张艳琴老师和留学的学子们,了解冈山疫情和他们在外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国际合作处延梅花和外国语学院胡笳丽一同参加了连线交流。

施敏颖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在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我校师生进行了慰问,并就国内疫情做了通报。之后,她认真询问了在日师生目前的健康状况,并希望他们重视疫情防控,尤要做好自身防护。李月顺副处长通过具体事例,现身说法,希望大家不要频繁外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与人多接触。言真意切,语重心长。

郭永恩副院长转达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大家的问候和关切之情,并介绍了学院针对海外师生的一些举措。之后,他再次强调要重视自我保护,并希望大家一旦有回国计划,一定要提前报备学校和社区,以能做到信息畅通。接着,他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毕业、课外学分和补考等方面的问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防护,不惧疫情,安心学习,完成学业,并鼓励“2+2”项目的同学们积极考研,不断提升自己。

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国语学院积极配合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教务处等部门,第一时间向境外交流的师生了解情况,并给每一名学生配备了“点对点”联系的教师,及时准确了解同学们的健康和动态。一次视频连线,传递了学校和学院对海外学子的关爱和亲切问候。看到大家在日本平安健康,甚是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