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做有温度的外语人——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助力防疫抗疫翻译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12:39    

自新冠肺炎疫情陆续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用自己的方式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为积极做好来“嘉”外籍人士的服务工作,助力本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做好涉外保障工作,3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向师生发出了报名疫情防控期间翻译志愿服务工作的号召。本次活动组织有力,行动迅速,短短一天时间,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有15名党员教师和4名非党员教师积极响应,组成了涉外翻译志愿者服务团队。同时,还有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主的34名同学组建后备翻译力量,师生共同汇聚起了防疫抗疫的翻译生力军,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加报名的师生翻译志愿者涵盖英语、日语、韩语三个语种,将为接下去疫情防控工作中涉及到在嘉、返嘉、来嘉的外籍人士构筑起沟通的桥梁。这既是外语教师专业优势的充分发挥,也将是同学们语言实践的服务体现师生共同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陶丹玉第一个带头响应,她说:“党员教师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外语交流沟通与翻译服务工作,这是一份动员令,也是一份荣光,教师党员时刻准备着。”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的沈雅青表示,自己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翻译志愿者,但是在看到全国各地各行业涌现出来的防疫抗疫英雄事迹后,她更加坚定了要为此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自己也能成为战“疫”中一束温暖的光。灾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始终相信,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定会有新的温暖,不断延续。相信全体中国人众志成城,这场“战争”胜利的号角一定会很快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