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警官来了”——外国语学院开展20级新生安全教育

时间 : 2020年09月25日 14:44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自我安全保护和防范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外国语学院于9月20日18时30分在第四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新兴街道派出所冯警官。

冯警官着重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网络诈骗安全隐患,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介绍了多种新型诈骗方式,刷讯、刷单,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好友、老师、警察、纪检法诈骗,告诫新生们谨慎添加QQ群等各类社交平台账号,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切不可随意泄露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身份证号。结合我校校情,对同学们提出了因地制宜的紧急求助救援方法,提醒同学,时刻保持警惕。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与风险意识,让新生们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方式,帮助他们掌握最新、最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

供稿人:胡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