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心灵无虞,新海飞扬 —— 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适应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 : 2020年10月02日 09:27    

为扎实推动心理育人工作的展开,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适应讲座于9月29日晚在外语楼310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姚春芬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姚春芬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学习与毕业、人际交往、自我接纳、个性发展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详解。同时列举了心理问题可能引起的心理危害,并给予同学们疏导压力的方法。姚春芬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架构及各部职责,鼓励同学们在享受他人服务的同时也参与其中。接着,姚春芬老师就同学们的具体问题做了解答,以此增强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克服心理障碍的精神力量。也指出青年应该有感有怀,铭记长辈的教诲。并以“我来做什么,该怎么做?”的主题引导学生进行良性竞争。最后,姚老师以秀才考试的趣味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悦纳自我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开启大学崭新篇章提供了钥匙。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搭建平台,实现心理育人,在为同学们提升道德素质、投身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供稿人:胡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