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意,无尽校友情—外国语学院走访嘉善地区校友

时间 : 2020年10月08日 09:3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陶丹玉、副院长郭永恩、副院长喻锋平等一行五人于10月5日走访了嘉善地区优秀校友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校长杨剑峰。杨校长对外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叙校友情谊,共谋母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前景。

杨剑峰为我校九六届通用英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任职学生会主席。毕业后任职中学英语教师,先后获得高级教师,浙江省中职名师以及嘉兴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后取得浙江大学教育博士学位,现任职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校长。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是一所以信息技术、旅游商贸、汽修农业三大类为主包含13个专业的全日制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是浙江省一级中等职业学校、浙江省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杨剑峰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规划、职业教育发展的前景,以及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谈中,陶丹玉书记真诚地表达了母校的问候和关怀,向杨剑峰校长颁发了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导师的聘书,并盛情邀请杨校长在10月校庆期间回母校参加校庆纪念活动。陶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和日语两大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请杨剑峰校长从企业用人的角度对商务英语和日语方向的学生的学业规划和就业前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喻院长和郭院长也与杨剑峰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我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工作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助力学校申硕创大方面所做的工作。一行人还深入交流了我院近几年学生的考研率和留禾率,目前尚存在的问题,以及大一新生职业规划教育的迫切性。

杨剑峰校长带学院一行人参观了美丽的生态校园,汽修、园艺和烹饪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基地以及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双方就各自人才培养、开设实践课程、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外院一行人也诚挚邀请杨剑峰校友在12月份回母校进行一次讲座,为外院学子们就学业规划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给出指导和建议。

拜访优秀校友,传递外国语学院对校友的关怀,既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加深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与联系,为发挥校友在助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杨剑峰校友表示看到母校师长很亲切、很高兴,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同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并为外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服务。

供稿人:乔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