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界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 : 2020年11月09日 13:46    

11月8日,由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联合举办的第十五界“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通过线上形式顺利进行,我校选手曾苗苗同学荣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是由全国五百余所开设日语专业高校角逐日语应用能力的国内最高规格大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包括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9所华东地区的高校进入决赛。决赛内容分为准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曾苗苗同学两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不仅反复推敲演讲稿、纠正发音,不断练习表情、手势等表现力,模拟实践即兴演讲以锻炼思维和反应。最终在王雪老师、陈熙老师及外籍教师木村晴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优秀的日语表达能力和敏捷的反应逻辑能力荣获优胜奖。

在推选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前,我校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最终选拔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此次演讲比赛推动了我校日语专业的发展,激发了我校学生的语言学习热情,而曾苗苗在全国赛事上的表现展现了我校日益增强的实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