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宗教政策宣讲讲座

时间 : 2020年11月26日 15:42    

为进一步指导新生全面系统地了解宗教知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5日晚在外语楼310开展了新生宗教政策宣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文法学院副院长步珏良副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步珏良副教授简要介绍了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应正视并尊重宗教文化差异,引导同学们以辩证的心态看待宗教现象。随后,步珏良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剖析了邪教的六个基本特征,并指出要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宗教与封建迷信,坚决反对和抵制邪教。

最后,步珏良副教授提出“三个严禁”,强调要落实宗教与教育分离的法律规定,做好防范校园传教的工作。步珏良副教授号召外院学子都应肩负光荣的历史使命,成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科学精神,使同学们对新形势下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