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喜获浙江省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一等奖

时间 : 2021年01月08日 09:54    

近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文旅厅指导,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作品《驿道》喜获浙江省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微电影类一等奖。

拍摄花絮

此次竞赛共设六大类,其中微电影类制作以“诗路浙行”为主题展开,从校赛一等奖到省赛初赛网评、省赛决赛答辩前后历时6个月,经过不断的打磨,我院参赛选手凭借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和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突破重围,斩获佳绩。

团队成员和朱生豪之子朱尚刚先生合影

微电影《驿道》将镜头聚焦在吴根越角、人杰地灵的诗路嘉兴,嘉兴不仅风光秀丽,更是文华璀璨,大师辈出。生于浙江嘉兴的诗人、翻译家朱生豪和他的妻子宋清如在运河畔一生致力于莎士比亚作品的翻译。朱生豪先生以译莎和作诗来疏解爱国愁绪和表达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初心。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前线战士冲锋杀敌,而他在文化阵线上吹响了激昂人心的号角,冲破敌占区的重重黑夜,他用生命译出莎翁作品之精髓。

主创人员

外国语学院已连续五年在浙江省多媒体竞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坚持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优势和作用,有效搭建竞赛平台,促进外院学子素质全面,德才兼备,堪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