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 : 2021年09月28日 10:24    

为增强我院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技能。9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到城南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张秋江警官为2021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进行反诈宣传以及安全防范教育。

讲座过程中,张警官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诈骗案例与自己从警多年累积的反诈实践经验相结合,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刷单、贷款等多种案例,讲解了骗子常见的伎俩和手段。他向与会师生讲到,虽然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保持应有的清醒,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最后,张警官还特别提到,希望同学们知法懂法,遵守日常法律法规。

新生们被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讲座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新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防诈骗意识,也增强了防诈骗知识,还提升了防诈骗能力,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践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