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创新创业教育

时间 : 2021年10月22日 13:43    

为帮助新生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增强对创新创业内涵的理解,指导学生创业思维方向,10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讲座在悦礼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了创业学院顾小军老师为全体2021级新生作了题为“2021嘉院创业那些事”的专题讲座。

顾老师从目前山西汛情着手,引出当下的就业问题。他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Z世代”,并向大家介绍了“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改变自己作笔记的方式,将中学时代“整理为主”的笔记方式提升为大学阶段“思考为主”的笔记方式。他还推荐了康奈尔笔记方法,鼓励同学们培养个人的批判性思维。

在互动环节,顾老师还对创新创业进入实践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讲解,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

本次讲座,让2021级新生对创新创业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的相关项目、实践以及学生组织,拓展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新生们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就业创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