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考研生 “研”途送温暖——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对考研学生的慰问活动

时间 : 2021年12月03日 09:51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到来,为鼓励我院考研学生积极迎考,增强备考信心,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考研慰问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20位考研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院长唐艳芳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考研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全方面了解同学们考研期间的课程安排和备考环境等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与帮助。此外,他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激励大家不惧困难、坚持到底,他建议考研同学根据个人不同的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鼓励他们与一起考研的同学多交流,期望我院今年考研成功人数再创新高。

党委书记周钰希望考研的同学兼顾协调学习与考研复习,做好每日计划,有序地完成各项任务,建议大家每日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焦虑不安情绪的出现。她还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好生物钟,注重备考细节,考前备好考试必需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研。

副院长郭永恩对于考研同学敢于挑战、迎难而上的奋斗状态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做到劳逸结合,轻装上阵,保持最好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水平。

活动的最后,学院领导一起为考研同学送上“考研加油包”,再一次为这些在冬日里坚持拼搏的同学加油鼓劲、增添信心。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备考、牢记叮嘱,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母校。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班考研工作,开展各项活动为考研学子在备考路上保驾护航。据悉,外国语学院2021年考研报名人数共86人,报考人数较往年有较大的增长趋势,这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反映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