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融合: 理念传播与载体培育——左军教授为文经管类学院教师作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 2022年03月22日 16:41    

20223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商学院和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创业学院左军院长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莹主持,共计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包含 日程表描述已自动生成

左军院长首先向老师们系统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由来、流程、目的以及意义,并从国家层面、教育部以及高校学生三个维度切入,宣传了大赛的积极作用和深刻意义,呼吁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报名并参与到大赛中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如吴岩司长所言有高度,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效度。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左院长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分规则进行了分析,从创新维度、商业维度、团队维度、就业维度和教育引领五方面结合大赛金奖案例进行了分析,如何从专业教育入手融入创业教育,强化强化项目的落地和应用性。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案例祥实,与会老师们受到极大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老师们参与大赛的热情,让他们对大赛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