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子齐聚集 自由交流话未来

时间 : 2022年05月26日 14:58    

2022年5月25日上午,日语专业在校生齐聚一堂,与2015级学长李泽彬积极互动,就大学生活和毕业后职业规划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1

2015级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98%,考研率为18.3%。李泽彬同学在大三时选择“2+2项目”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留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同时考上日本神户大学和冈山大学,并最终选择在神户大学读研。而今的他已学成归国,他正跃跃欲试,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大显身手。

5

交流会上,李泽彬回顾了进入嘉兴学院日语专业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对选择嘉兴学院日语专业而感到骄傲,也对日语专业的各位老师怀有感恩之心。日语学习重在实践,唯有实践才能提升日语能力,掌地道的日语表达。其后,他分享了赴日本留学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他说,日语专业有充实的对日交流资源,嘉兴学院有完备的支撑留学制度。惟其如此,他才有机会赴日留学,才有可能在日本读研求学。“2+2项目”可将学生打造成复合型人才,“3+1项目”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日本国情,历练同学们的日语。赴日留学和读研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大发展的空间,同学们或提供自己的日语能力回国就业,或继续在日读研深造。也因此,有的同学选择在日资企业就职,也有的同学继续求学,考上了日本名门大学修毕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最后,他希望同学不枉四年大学生活,及早规划学业和人生。他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日语专业为豪,也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4

交流会场,座无虚席。在场的日语专业学生来自不同的年级,他们纷纷提问,踊跃交流。有的同学困惑日语将来择业的发展,有的同学则询问留学生活的障碍,有的同学在意“日语+”知识的构建,有的同学则担心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对此,李泽彬细致解答,幽默风趣,并现身说法,直到提问的同学完全满意为止。

正值毕业季,预计疫情对今年就业冲击不会小,但学长李泽彬的到来无疑给即将就业的日语专业学子带来了一丝清凉,也必将调动日语专业在读学子努力学习并积极规划职业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