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会议

时间 : 2022年06月27日 09:28    

6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莹主持。

朱莹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概况和当前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紧密结合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以及共性问题,分析当前社会整体就业形势。她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连接社会、进行人才培养输出的重要桥梁,而当前6月的时间点则是就业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时期,希望各条线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做好就业引导和督促工作。

学工办就业辅导员胡笳丽从各班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入手,结合毕业生去向排摸结果,用详实数据分析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根据重点人群分类提出了推进就业的相应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就目前就业方面出现的共性问题和学生择业个案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共同寻找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院长唐艳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最后一环,也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学院要本着一个都不放弃的原则,积极指导学生就业。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形成强大的就业工作合力。针对当前的就业现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踩准、踩对工作节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二是明确学院与专业之间的差别与联系,虚心吸取其他学院的经验,形成外语学院特有的就业优势;三是构建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指导体系,鼓励学生将学业、生活和职业规划进行有机融合。

毕业生就业工作严峻形势,刻不容缓。本次会议集思广益,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接下来的每一个阶段,学院都会紧跟社会就业大方向,研判就业形势,强化对接未就业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保质保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