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时间 : 2022年09月03日 19:58    

9月1日晚,学院邀请了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姚春芬老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作题为《困惑•起点——大学初体验》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姚老师先邀请了几位新生分享他们进入大学后碰到的困难与挫折,并用轻松的语调带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初进校时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初心。姚老师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大学是特殊的“危险期”,当大家在面对真实大学生活与想象中大学生活的差异时,应该及时摆正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解决困难、克服心理危机。

与此同时,她还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人际交往、经济支配、恋爱与情感等大学生适应时期常见的心理困惑给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讲座最后,姚老师还为大家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解了学校心理健康管理系统的运行。她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时要学会主动寻求帮助,迎接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不仅为新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使新生更加清楚心理健康对其今后大学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出建议,为其面对大学中的迷茫提供了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