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亮 梦想起航——日语专业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 : 2022年09月09日 16:11    

九月的金秋,凉风送爽。9月8日下午,日语专业在兴德楼226教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日语系主任刘韵超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和日语专业的教师们齐聚一堂,共话专业发展,展望四年大学生活。

专业负责人郭永恩老师首先与新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嘉兴是外资企业,特别是日资和韩资企业的集聚地,嘉兴学院日语专业就是为嘉兴乃至长三角培养和输送优秀的人才。日语专业师资队伍的国际化程度最高,所有教师都有在国外长期工作和留学的经历。自2016年以来,日语专业与国外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学生年平均出国率在全校所有专业中最高。日语专业学生在全国和省学科大赛中屡获佳绩,成绩骄人,就业率始终居于全校前列。惟其如此,嘉兴学院日语专业在全国的软科排名逐年上升,获得好评。同学们都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日语专业主修日语,并设有韩语方向。三个语种就是三个不同的世界,同学们的世界足够广大,同学们的视野也足够宽阔,同学们必定会具备不俗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也一定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最后,郭永恩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赞许和期许,他说“选择嘉兴学院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是优秀的,也是睿智的!嘉兴学院日语专业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真诚祝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快乐!

之后,参加见面会的各位老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热情寄语新同学。王雪老师希望大家勤学好问,循序渐进掌握知识;孙玉慧老师希望大家以学习为重,也愿大家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张冬老师热情邀请同学们游泳、打球,强身健体;周艳君老师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阶段勇往直前,不负光阴。

接着,刘韵超老师通过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模块课、专业任选课、实训课程五个模块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课程设置与培养目标”。此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文化演练、专业活动、国际合作、就业、推荐考取的资格证书、日语教室等。刘韵超老师还寄语新同学说,嘉里外院就是同学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日语专业将助力同学们梦想成真。

见面会上,2022级的新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寄语和嘱托,他们对日语专业开设的课程和多彩的实践活动兴趣盎然。同学们纷纷表示,专业见面会让人激情澎湃,一定会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尊师重学,向新知识发起挑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负韶华,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知性并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