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引领 网格化管理——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寝室长大会

时间 : 2024年03月15日 15:00    

3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兴德南楼126教室召开2024年外国语学院寝室长大会。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宿舍管理水平、增强学生自治能力,共同探讨宿舍文化建设、安全卫生管理等关键议题。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胡笳丽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个人安全等注意事项,并一起观看了《拆解真相》等安全知识视频,提醒同学,宿舍作为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更需要每个同学重视日常消防、用电安全问题,全力扫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禁止抱有侥幸心理使用违章电器,必须严格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

会上,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李家磊对寝室卫生评分标准进行了进一步明确,针对寝室地面、床铺、桌椅书柜等具体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寝室的卫生,寝室内要做到常开窗通风换气,使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每位同学应注意卫生保持,共同打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空间。

日语221单文倩同学和英语212郑姣姣同学作为优秀寝室代表分享她们管理寝室的心得,从卫生安排、寝室规章制度、寝室氛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寝室的管理经验,并指出寝室长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严格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心系宿舍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