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 : 2019年12月20日 08:20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0进行了一场面对学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主讲人是学院党委书记陶丹玉,参加听讲的学生包括外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普通学生代表近200人。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响应校党委关于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号召而认真组织的。院党委书记陶丹玉为这个讲座做了长时间精心准备。她按照学校宣传部关于全会精神的重点和要点指导,结合外国语学生的外语学科背景和学生理论素养薄弱等实际情况,由浅入深把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详略得当地做了解读和分析。

在解读过程中,陶丹玉恰当地运用了国际国内典型事件、学生耳熟能详的生活现象和事例,帮助学生理解高度抽象和概括性的理论话语表述。解读过程中,她还设计了很多互动环节,让学生参与回答,发言思考,帮助学生从自我认知出发,去了解国家正在发生的大事件,从而努力理解和认识党中央正在着手进行的重大决策部署。学生想象中原本枯燥、高远的政治理论学习,变成了一堂有知识、有理论、有启发的思政育人讲堂,达到了宣讲活动应有的效果。

供稿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