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

时间 : 2021年10月19日 14:32    

10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理论与实践》课程教研室主任邱辰禧博士为外院学子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与深刻内涵解读》的主题宣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邱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观点,着重介绍了建党精神的内涵与历史地位。随后,邱老师结合个人及所在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时政热点,就红船精神的形成与内涵、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的关系、中共早期组织成员名录、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宣讲结束后,英语193班秦思怡表示,通过本次宣讲,结合观看电影《长津湖》,让她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南湖旁的学子,我们应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把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历史定位和现实价值彰显出来、赓续下去,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滚滚洪流中去,用青春之胸怀践行青春之志。

来自日语181班的申张晓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党的诞生地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认识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作为新时代肩负着人民期待和时代重任的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机遇与挑战中奋勇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英语191班的沈肖肖也表示本次学习让她受益匪浅。她回想起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就是实现自我价值,为他人服务。虽然没有视频里老党员们所说的,为了革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般伟大,但这样的初心足以支撑她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成为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