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43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

时间 : 2021年10月20日 14:42    

10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博文楼报告厅举行第43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典礼由党校班主任胡涛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朱莹及本期党校学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典礼。

开班典礼上,党校班主任向90位学员介绍党校概况,强调了党校的制度、规范及注意事项,希望学员们珍惜党校学习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朱莹作学习动员讲话,号召学员们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行动上全方位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期业余党校特邀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立力前来讲授第一课。陈部长以“引领群众、服务人民”为主题,为党校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根本宗旨。

课上,陈部长先以时间为主线,佐以生动翔实的事例,向学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随后,陈部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出发点,阐述了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建党思想中占据的重要地位,点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概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精神密码”。陈部长在党课中鼓励学员们作为红船畔大学的学子,要践行红船精神,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辈的光荣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前行。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学习激发了他们的入党热情,对党的基本知识也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希望自己能够更加优秀,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