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第三期南湖•初心讲堂——“红船党课”

时间 : 2021年10月18日 14:48    

10月16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党支部通过嘉广集团新闻综合频道、禾点点APP等载体,以集中收看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观看2021年第三期南湖·初心讲堂——“红船党课”。本期“红船党课”展播的是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典礼《红船映初心 奋楫新时代》。

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发表讲话,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伟业。本次“红船党课”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守护根脉”以情景剧结合讲述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于群芳捐赠零花钱建立南湖纪念馆的故事。党史宣讲员袁晶激情演讲,表示要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去奋斗。第二篇章“致敬初心”讲述了陈俐勤、姚爱英、陈闵建等先进事迹,致敬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对全市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等进行表彰,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看完“红船党课”后,教师党员深受启发,纷纷发表感言。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许茜老师说:“观看了南湖·初心讲堂——‘红船党课’后,我为在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工作而自豪。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学习了优秀党员矢志不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进事迹后,我们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不负使命。”

“通过此次党课,我从中汲取了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我牢记初心与使命,在工作与学习中弘扬红船精神,为推动嘉兴学院跨越式发展、嘉兴蝶变跃升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黄洪老师有感而发。

“观看了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典礼后,我感悟颇深,作为红船旁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向身边的红船先锋榜样学习,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品质和精神,并践行到自己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赵玲琴老师表示。

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陆琴老师说:“看了第三期南湖初心讲堂——‘红船党课’之后, 陈俐勤书记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湖初心讲堂播放了《南湖女儿》的片段,该片是根据陈俐勤书记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陈俐勤现任洪溪村党委书记,她组建了‘辣妈宝贝’舞蹈队,提升了整个村的精神文明面貌。自从她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班子团结一心,洪溪村实现了从‘问题村’到‘和谐村’的华丽蜕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党员们积极展开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英语学生二支部戴煜凯说:“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典礼,不由得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具有开天辟地的伟大意义,指引着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我坚信我们的党将继续引导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开创新格局,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日语学生支部张静雅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伟大的事业。红船精神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不断奋发前进。”

英语学生第一支部的董梓欣表示:“‘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为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看完今天的南湖初心讲堂,我热血沸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