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外院风采 展现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呈现别开生面的始业教育课堂

时间 : 2014年10月22日 08:32    

如何让外国语学院的新生深切体会外语的魅力,感受专业的特色,这些思考在10月20号晚二教报告厅举办的外国语学院风采系列展示暨迎新晚会中得到了答案。整台展示在共庆嘉院百年华诞的同时,也为2014级新生带来一场别样的专业体验,每个环节都流露着外国语学院浓厚的专业特色。

本次展示在主持工作副院长陶丹玉教授的英文致辞中拉开序幕,以极具想象力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为线索,讲述了初入大学的爱丽丝一步步领略大学生活的绚烂多彩,从不安到兴奋,再到自信的心路历程。并将外国语学院的特色项目——外语风采大赛中的外语配音、外语朗诵、外语歌曲和外语演讲等项目的获奖作品呈现于舞台之上,汇聚了高年级同学在英语、日语、韩语、法语的专业学习成果。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语言表现力,震撼了全场新生,掌声不断,成为外国语学院新生始业教育的精彩一课。当观赏完精彩的日语、英语动画配音后,现场即时播放的微信墙出现同学们的观赏感悟:“突然对学好日语有种强烈的愿望”、“台上学长学姐们流利的口语让我信心百倍”。

对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的各位老师而言,节目的呈现是一种形式,他们希望通过如此别样的方式激起了现场同学对语言的兴趣和热爱,更希望这样别开生面的始业教育课堂能正真走进新生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