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为‘雷锋’点首歌” 用歌声为身边的活雷锋点赞

时间 : 2015年03月05日 14:46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砺人心。今年是雷锋牺牲52周年纪念日,为响应国家对纪念雷锋,发扬雷锋精神的宣传与重视,3月5日,外国语学院团委携手嘉兴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组织开展了“我为‘雷锋’点首歌”的活动,旨在发现及赞扬我们身边的“雷锋”。

3月1日到3月4日四天的征稿量显示出我们身边的“活雷锋”真是无处不在。同学们发送的故事微小却令人感动。有的要点歌曲《感动》,感恩无私奉献的山区支教老师;有的点歌《Valder Fields》,感谢在KFC受伤时递上创口贴的“那只手”;还有的点上《感恩的心》,感谢停电时送来蜡烛的邻居。“我要为大雪天提早收工带“我”去车站的老司机点歌”,“我想给上次捡到我钱包的他点歌”……

今天中午,校园广播里唱起一首又一首为“雷锋”点赞的歌曲,歌声荡漾在整个校园,同学们在脚步声中感受温暖故事,聆听经典旋律。一位位身边的“雷锋”无形中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每一位同学的思想中去。

一年一次的雷锋日,不仅激励着当代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求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礼仪修养,做一个自觉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人。据悉,“我为‘雷锋’点首歌”的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