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一期“与优秀教师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 : 2015年05月21日 11:12    

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一期“与优秀教师面对面”活动拉开帷幕,本期主题是“日本文化漫谈”。活动邀请到两位嘉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峰平和日语系主任郭永恩。

喻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要学习文化知识,在学习过程中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相信自己才能成功,并叮嘱大家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应关注周围的人和事,做一个有人情味的人。

郭永恩老师有多年日本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他从一句简单日语问候语讲起,分析其构成,教导学生学习语言时,不能只看表面拼写来识记单词,而要追本溯源到一个国家的文化,只有这样才能掌握语言学习终极秘诀。此外,郭老师例举了一系列日本和中国在语言习惯和风俗习惯上的差别,并将它们联合起来解释,从而阐明了文化在语言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据悉,接下来外国语学院还将邀请优秀教师就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心理等话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