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杯演讲赛

时间 : 2018年10月10日 16:27    

2018年10月9日下午6:30,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杯演讲赛于教二A222隆重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学指导老师程世利老师、团委副书记陈珺瑶同学、团委副书记侯春阳同学、学生会主席华菁同学、学生会副主席方晨蕾同学、学生会副主席陆艳同学以及学生会副主席阮振峰同学。

青春是什么?大概在你对人情世故似懂非懂的时候,它就轻悄悄地躲入你的心里。思想家曾有言,“青春,使得人生得以沉淀每一个莘莘学子一路走来的坚实脚印”。本次演讲比赛围绕“逐梦青春”这个主题,通过选手们精彩积极的演讲内容,旨在传达出“青春,我们为什么而奋斗?”的外院新生活力。

本次新生杯演讲赛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以及最佳人气奖一名。活动形式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侧重考察选手演讲的整体能力,而即兴演讲更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以及思维灵活度。参赛选手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向我们彰示这新一届嘉院学子汲汲的青春活力。

赛后,在后台紧张的统计选手得分以及比赛名次时,程世利老师应邀分享新生杯演讲赛感想以及一些实用的演讲技巧,“老师寄语”也成为了这场活动不可多得的宝典秘籍。最终日语181班周佳怡同学喜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本次2018级新生杯演讲赛圆满落幕,但“逐梦青春”的声音却在每一位外院学子心中铮铮作响。在这场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青春,也懂得了什么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位外院学子都能牢记青春的真谛——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更精彩。砥砺前行,扬帆起航,我们期待每一位外院学子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