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经历分享与交流会

时间 : 2018年11月28日 10:14    

2018年11月2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与青协联合举办的世互会志愿者经历分享与交流会在外语楼310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交流会旨在讲好志愿故事、传播志愿精神,由青协会长钱琳琳主持,学院全体大一同学参加。

会上,四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侯春阳、范佳乐、黄烨茜、江佳佳依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世互会之行。无聊又有趣,疲惫又充实,这是他们对自己志愿之旅最真实的感受。学姐学长们分享了志愿服务中的种种小事,也分享了与世互会中传奇人物近距离接触的激动心情,还有背后默默付出的辛劳,以及得到嘉宾认可的成就感。候春阳,从难忘、充实、有趣、收获四部分向我们展示了丰富且有意义的志愿者经历;范佳乐,即使前三次申请世互会志愿者因种种原因失去机会也没有气馁,而是坚定执念,继续提升自我,第四次第五次连续入选;黄烨茜,志愿者服务中会有欢声笑语,也会有不被理解带来的委屈和孤立无援,以及一个人站在岗位的孤独寂寞;江佳佳,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提升了口语也能够长见识,加强了组织沟通能力,也有可能获得工作机会。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学姐学长们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外院的学子踊跃化身小梧桐、CCO,为青春谱曲,在志愿服务中温暖他人,收获自我。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我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展现中国志愿者风采的舞台。身为红船旁的大学生,外院学子要发扬“红船精神”,在奋斗中提升自我,在奉献中实现自我,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大会志愿活动。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会给同学们带去对志愿服务的期待和感触!希望可以在来年的世互会志愿者中看见更多外院学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