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面对面—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19年05月24日 13:42    

为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未来考研的趋势,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22日晚18:30,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咖啡吧举办了以“优秀教师面对面”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在读博士陈大为老师以及成功考取浙江师范大学的陈程程、考取浙江大学的杨虹两位优秀学子作为分享嘉宾为外院同学分享交流考研经验。

成功考取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学的陈程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提醒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注意把握考研备战的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断去调整以最高的效率去完成备战计划中的每一步。她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在忙绿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自我解压,不断和身边人分享交流自己的心理感受,主动向老师或学业导师进行有效沟通,以开放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身边的老师拥有更宽阔的视野和更全面的学习资源,在有效沟通中不断去更新自己的学习内容,调整学习计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成功考取浙江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的杨虹也为大家提供了满满的考研“干货”。作为跨专业考生,一路走来经历了不同阶段的困难,但她始终不忘自己前行的初心,不断克服并最终成功考取浙大研究生。她强调备战的计划性和复习内容的逻辑性,死记硬背是大忌。在真题训练方面,她建议要珍惜每一份真题,在真题中找出题线索,有重点有步骤的去进行阶段性复习,慢工出细活,并持之以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紧接着,陈大为老师以自己作为南京大学硕士、浙江大学博士在读的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陈老师以跑马拉松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坚持的必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多听名人演讲,让自己的精神得到鼓舞;他建议同学们重复背诵单词,让自己的词汇量变得更加扎实,更注重逻辑思维而非应试技巧。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还特意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助力外院学子的考研之路。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也非常踊跃地参与了互动环节,向老师及学姐学长提出了各种关于考研、跨专业考研以及专业选择等问题。老师和学姐学长们都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及自身经验,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考研道路。时代向我们提出了“复合型人才”的要求,作为外院学子,在摄取有效信息,敏锐地处理和解决问题,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上有语言上的优势,借助语言去搜集了解更多专业内或专业外的前沿咨询,更新自己的背景知识,提高信息处理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意识,为今后自己的考研提前备足“干货”。

最后,愿每一个考研学子都能坚定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