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月清澈 共话动漫浓浓夜

时间 : 2019年12月06日 10:24    

12月4日晚,日语系在第二教学楼A225举办了一场“日本动漫漫谈”的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邀嘉宾是来自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短期留学生相良朋子同学,相良朋子现在是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日语教育专业的一位大二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140多名日语和英语专业的学生,国际交流处的李月顺副处长和日本外教桥川伸治夫妻以及2位日本留学生也闻讯前来参加。

为了此次交流,相良朋子同学做了精心的准备,她首先介绍了《DRAGON BALL》和《名探偵コナン》等深受中国青年一代欢迎的日本动漫,唤醒了同学们对温馨童年的回忆。随后,她详细介绍了《アンパンマン》。《アンパンマン》也是一部日本动漫的经典之作,但却不为中国青年所熟知。《アンパンマン》有着一张红通通且胖嘟嘟的大圆脸,他坚决维护森林正义,以至于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为了拉近同学们和《アンパンマン》的距离,相良朋子还专门准备了给“アンパンマン”贴五官的游戏。贴五官游戏(日语的“福笑い”)是日本的传统游戏之一:蒙着眼睛的A同学手持五官贴纸,按照B同学发出的指令,将贴纸贴到画有脸部轮廓的五官位置。由于错位贴纸,同学们笑声不断,交流会气氛也瞬间到达了高潮。

 

最后是相良朋子同学与大家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日本的动漫、饮食和城市风貌等踊跃提问,相良朋子同学耐心作答。一问一答,中日青年之间思想交错,情感交流,暖意融融。

 

“国之交,在于民之亲”,中日两国青年承载着两国友好的历史使命。日语系举办的这次日本动漫的交流会,对有志于毕业后从事日语教学工作的相良朋子同学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实习机会,更使我校外语专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日本的动漫和诸多风情。两国年轻人互动嬉笑,增进了彼此的情感,促进了相互的友谊。

供稿人:陈陆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