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奋斗青春底色 做有志有为青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主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 : 2020年02月15日 17:19    

面对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志愿者纷纷行动加入志愿服务,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学院学生累计捐款2795元,多位志愿者坚守在所在地疫情防控岗位。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英语161班金航婷曾参加过南湖革命纪念馆双语志愿讲解员、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当看到新闻中每天新增确诊和疑似人数不断增加,她毫不犹豫加入志愿服务,穿上红马甲,在路口劝导村民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并为村民测量体温和记录。在一点一滴的检查和服务中,她感悟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此刻她也在践行着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使命。

曾参加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并在学生会担任干部的英语173班叶夏薇同学,在看到官方志愿者招募令后,当即报名,并发动身边好友一起参加。自2月6日以来,她连续8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从一开始分担卡口值守人员压力、跟随民兵巡逻,到后期跟随负责人、医生下乡看望“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再到为当地政府编写微信推文、策划宣传视频,她在志愿服务一线积极主动的表现,使她获得了在当地政府实习的机会。

虽身不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人人都是战“疫”的主角。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正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嘉院人的家国情怀,书写大学生志愿者的响亮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