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第三届日剧PLAY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 : 2020年11月23日 08:54    

11月19日下午,由嘉兴学院教务处主办,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承办的嘉兴学院第三届日剧PLAY大赛在梁林校区TCL国际会议报告厅举行。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负责大赛的陈陆琴老师积极宣传活动,组织遴选参赛选手,认真指导学生排练,除外国语学院以外,还吸引了商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的学生踊跃参加,最终共8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各队团队协作,情绪饱满,信心十足,通过剧目表演将他们的日语应用能力和演绎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胜奖2项。

施国豪、杨芳琴、沈蕙敏、单钰婷小组的《唐伯虎点秋香》改编自周星驰的同名电影,他们熟练自如的日语表达征服了评委,幽默诙谐的表演使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最终他们将一等奖收入囊中。  

王宇晨、叶青姗、滕秀、竺静儿、屠心雨小组的《夏目友人帐之日月食》和陈典、郭灿阳、沈宇程、夏宇、姜令军小组的《希望之花》的演绎深深吸引了观众,二次元世界奇妙无比,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他们获得二等奖,实至名归。

汪妙妙、陈以勒、吴雨彤、陈彦均、徐若谷小组的《我是大哥哥节选》和李诗芮、吴璠、袁铭慧、田旭小组的《我是大哥大选段》以及王鸿雁、孙雨露、潘柔廷、姚李璇、王楚楚小组的《听不见烟花的声音》表演不落俗套,别有一番情趣,终获三等奖。

此外,吴雨来、王翘楚、陈则霸、张馨月、孔世齐、叶楠、蒋涛、宋欢吉小组的《Legal high桥段——民意、司法与正义》和陈淑莹、虞茜茜、李娅、王佳悦、吴金非、徐振凯、杨忠振小组的《在铁道上》表现了完美的团队协作与积极向上的情怀。经过评委认定,给予优胜奖。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日语应用能力,打造繁荣校园文化,形成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同时也意在增进我校大学生日剧和动漫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为他们提供展示才能和表现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