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摄影技巧与构图讲座

时间 : 2022年11月01日 09:09    


10月28号晚上,外国语学院在兴德南楼123教室举办“摄影技巧与构图”专题讲座。担任此次主讲的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商学院副教授周国胜老师。

首先,周国胜老师以自己的摄影经历切入主题,在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内容做了铺垫。

随后,他分析了摄影的技巧与构图的多重要素——光影的运用、构图的技巧和摄影时的光线人像条件。他以自己的一系列作品为例,向同学们具体展示了不同光线、不同布景下的摄影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摄影理论知识的认识。

最后,周老师根据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与感悟,强调了一张好照片的三大要素——好光线、好背景、好故事,总结了拍摄时的注意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摄影技巧与构图基本要求的理解。

此次讲座为外院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摄影心得、学习摄影技巧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摄影兴趣,鼓励同学们积极用手中的相机留住生活的美丽,从而培养更加广泛的兴趣爱好,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和艺术情怀,成为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