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 : 2021年05月31日 13:44    

5月29日,2021年上半年剑桥商务英语(简称BEC)中级考试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顺利开考。本次考试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40名考生参加。

在新冠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考试的筹备组织工作,在社培中心主任刘少萍统一指挥下,学院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学校校办、安保处、后勤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护航,为考试的有序顺利举办提供坚实的防控健康保障服务。嘉兴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范昕和外国语学院分管此项工作的副院长喻锋平对考务管理、考试细节要求和考试安全保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布置安排。当日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明有序。在做好考试的同时,我校BEC考点接受了来自剑桥大学考试测评中心中国华东区RTL主管陈雪翎教授和浙江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考试部部长赵亚璐的考务评估,得到了陈教授、赵部长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浙江省BEC口试考官TL组长孙久荣还为全体口试考官进行了定标培训。

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证考试(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是国际通用的商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考察真实工作环境中考生听、说、读、写四项语言技能,并且对每一项技能进行准确衡量。全球超过20000个国际高等院校、跨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将BEC作为申请人和应聘者语言能力的标准证明。作为“职场绿卡”“商务英语”的代名词,BEC的权威性和高含金量使其成为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的职业类英语证书,得到包括阿迪达斯、巴斯夫中国、宝洁、壳牌、太古地产、乐购、联邦快递、特斯拉汽车、沃尔玛、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的认可。

嘉兴学院已经承办BEC考试长达8年。BEC考点自设立以来,本着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宗旨,按照剑桥大学和上级考试部门的要求,在BEC考点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考务人员共同努力,已为几千名嘉兴市、浙江省以及跨省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圆满完成考试工作任务,没有出现过任何纰漏,赢得考生和考官的一致好评。考点连续8年顺利通过剑桥大学考试测评中心和浙江省上级部门考核,目前是浙江省非省会城市唯一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