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嘉兴学院CMA/CPA精英班招生简章

时间 : 2022年10月11日 15:30    

为强化职业教育与学历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提升学生就业层次,推进学生技能考证高端突破,学院CMA/CPA教育中心现开展CMA/CPA精英班报名工作。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PA中国注册会计师,是极其适合在校学生从大一开始学习的大证书,含金量高,费用合理,课程设置紧密充实。

一、招生计划

招生目标:嘉兴学院全体在校生(不限专业)

招生人数:CMA50人,CPA50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择优录取

二、CMA/CPA证书简介

1.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最顶尖的资格证书,与AICPACFA并称为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国内被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外专局、注册会计师协会等16大部委联合推荐,在全球各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是目前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认证。CMA也是我国央企、外企、事务所招聘的通行证,培训时间为一年到一年半。

考试科目:

Part-1

Part-2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

财务报表分析

预算编制和预测

公司财务

绩效管理

决策分析

成本管理

投资管理

内部控制

风险管理

科技与分析

职业道德





考试时间:每年三次考试机会,4月、7月、11月(具体考试时间以IMA协会通知为准)

2.CPA(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是国内唯一具有审计签字权的高级财务人员,各大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金融机构求贤若渴。紧缺的“第一黄金职业”,市场稀缺、认可度高、就业面广、收入高、权利大、晋升快。培训时间为两年到两年半。


CPA可免考其他证书:

微信图片_20221011132618

三、CMA/CPA证书优势

CMA引领大学生了解商业领域包括战略、管理、营销、决策、分析、财务等核心技能,培养未来商业领袖的商业意识和管理思维。帮助大学生全方位理解商业文明,为将来的专项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事实上,所有的在校大学生,都可以通过学习CMA,从不同方面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针对相关专业,在寻找自己发展方向的学生。学习CMA,帮助其发展成为商业“多面手”,拓宽选择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CPA是财会、金融行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职业发展规划清晰,人才市场供不应求。不仅是会计事务所,我国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大型国企、央企、外资企业均增设注册会计师岗位,发展前景广阔、人才缺口大、就业灵活是注册会计师未来多年的趋势。

1.CMA/CPA认可雇主(部分)



 

2.CMA/CPA城市补助政策

微信图片_20221011105451

微信图片_20221011132555

四、CMA/CPA课程设置

1. CMA

大一大二,无忧考试通关课程,周末基础班、考前冲刺班、集训课

大三大四,考研指导,实习申请指导,实习内推,职前指导

面授+网课预复习,校内上课,循环学习至考试通过

2. CPA

大一大二周末先导班+强化班(经济法/税法),寒暑假(战略/会计/财管/审计),每年6科,循环开课

大三大四侧重压题冲刺,习题指导,考研指导,实习申请指导,实习内推,职前指导

面授+网课预复习,校内上课,循环学习至考试通过。

五、精英班优势

1、竞争优势明显,高认可,高薪资,高职位

作为唯一由国家引进的国际证书,CMA在全球的认可度高。作为国内唯一拥有签字权的CPA,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重要保障。CMA&CPA双证兼备国内外中西知识体系,更加受到央企、国企、500强企业的追捧,福利待遇好且更易往管理层发展。

2CMA&CPA是国家战略层面紧缺的高端财会人才

截至201812月,中国国家级新区总数共有19个,从最初92年成立的上海浦东新区,到12年的广州南沙新区,14年四川的天府新区,17年河北的雄安新区,以及现在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整体经济面向好,未来30年发展潜力巨大,而财会金融作为重要的支持型服务行业,急需一批优秀的金融财会精英投入到国家经济的建设中去。

3、 就业广泛,职业发展起点高

面对Ai人工智能对各大行业的冲击,区别于传统财务会计,CMA&CPA精英班培养的是财务+业务+管理人才,可直接参与到企业发展战略决策过程中。就业面更广、更适合往管理岗晋升,取得认证为升职加薪奠定坚实基础。

4、大学期间学习CMA/CPA的优势

CMA通过率高,周期短,可选择中文或英文进行考试,一年左右可完成课程学习,有效的弥补了CPA在毕业后才能考的空缺。大学期间通过CMA考试,可以在毕业找第一份工作时增加筹码,更有机会获得高薪岗位。而在大学期间完成CPA课程学习,毕业即可参加CPA考试。另外、大学生学习成本低,学习氛围浓厚,有充裕学习时间、精力,记忆力强,更有利于通过考试,抢在进入职场掌握财务管理知识,让管理会计知识对财务会计知识形成有效的补充。

六、联系方式

咨询QQ205428325 咨询电话:13085622192(微信同号)

地址:嘉兴学院兴德楼305CMA/CPA教育中心

090d61b5279761986be406fd7b645cb

560224e85dd54b16c76c799623dfb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