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欢

时间 : 2023年02月01日 11:06    

肖欢,男,教授,博士,曾在新西兰梅西大学进修,研究领域:美国研究、大洋洲研究,智库与文化传播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1.论文:试析美国国土安全政策的变化与影响,现代国际关系,2004(2),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04(4)。

2.论文:冷战后美国软实力的下降及其启示,国际政治研究,2006(3),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07(2)。

3.论文集:“Fluctuations and Adjustments in American Soft Power After September 11, 2001”,China Views Nine-Eleven: Essays in Transnational American Studies, 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2011.

4.论文:析美国在南太平洋地区战略调整的动向与影响,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15(2)。

5.论文集:“How US Think Tanks Influence Cultural Security”,The Power of Culture: Encounter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2016.

6.论文:美国智库的中国军情研究:以新美国安全中心为例,情报杂志,2018(2)。

7.论文:美澳同盟对南海安全形势的影响,当代美国评论,2018(1)。

8.论文:浅析兰德公司的中国军情研究,太平洋学报,2018(5)。

9.论文:肖欢:印太视角下澳大利亚军事战略的调整与变化,区域与全球发展,2019(6)。

10.论文:澳大利亚国防战略的调整及对印太安全形势的影响,外语学刊,2021(1)。

11.论文:日本智库在海外文化传播中的作用与影响,国别和区域研究,2021(2)。

12.专著:《国家软实力研究:理论、历史与实践》,军事谊文出版社,2010年。

13.专著:《国家软实力:超越经济与军事的第三种力量》,新世界出版社,2010年。

14.译著:《海权与1812年战争的关系》,海洋出版社,2013年。

15.主持“美国主要智库在对华外交政策转变中的作用与影响研究”,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16.主持“美日韩主要智库在文化传播中的话语权研究”,2018年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

17.主持“美国主要智库的中国军情研究(2012-2016)”,2016年中共中央编译局智库委托项目。